榮譽獎狀
榮譽頒獎
榮譽獎狀
榮譽頒獎
〔恭賀!〕育達系列教育事業集團創辦人江達隆先生之尊翁江金郎先生榮獲91年全國好人好事八德獎
簡介 自傳 行善事蹟

日昭和八年﹝民國二十二年﹞出生於彰化縣的我,正如同家鄉永靖一樣,有著純樸又積極的特性,我的父母篤實勤儉,從小灌輸著我認真踏實、剛正不阿的處事原則,也因此培養我樸實奮發、感恩奉獻的人生觀。我生性豁達樂觀、活潑開朗且喜歡幫助鄰里,曾八十七年當選全國第十八屆模範父親,榮獲李登輝前總統頒獎贈匾恭賀,妻子亦於八十二年曾獲大彰國際青年商會表揚當選模範母親。目前全家居住在台中東區與長子同住,三代同堂,家庭幸福和諧美滿。

小時候因家境清寒,十三歲時過繼給叔叔當養子,十五歲那年親生母親過逝,對當時年幼的我真是一大打擊;也是生命中一大傷慟!然而,當時的社會環境生活困苦,養父母的經濟狀況也不佳,二十歲時養母為我迎娶鄰村的陳玉葉女士,從此我就又肩挑起另一個家庭的責任,因為養父母長期家境不佳,也有自己的兒女需照顧,所以二十六歲時我帶著年幼的三個女兒及妻子,開始自力更生獨自生活,離開養父母時僅有二斗米伴隨,生活之貧苦驅使我立下宏願—未來如果有我出頭的一天,我必定回饋鄉里、濟弱扶貧。一枝草、一點露,老天爺總是眷顧著我,離開養父母之後,我曾回到岳父母家中幫傭,無論是打零工、耕田、種甘蔗甚至養豬的工作,在我勤奮及細心的照顧下,我運用養豬繁殖後所產之『小豬仔』,開始改變我生活的第一步,我拿賣『小豬仔』的錢來當作做生意的本錢,開始四處去賣雜貨﹝肉粽、甘蔗、玉米﹞賺取微薄的利潤來養家,在這段期間我看透了人生的冷暖與無情,生活之苦卻沒有擊退我向上之心,一直以來很感謝妻子毫無怨言的長期支持,在八七水災這年妻子更是辛苦的為我產下長子—達隆,孩子的到來更督促我加快腳步奮發向上。因為之前所居住的房舍是承租的,後來因緣際會我學會蓋房子,因為好心協助別人興建房舍而獲利分得一間房子,即我員林鎮大饒里的老家,全家七口終有得以落腳之處,生活開始有了轉機。

人生的歷程中總會面臨許多的困境,但只要肯努力、再接再厲,必有出頭的一天。雖然我的一生波波折折,但最慶幸的是擁有一個幸福甜蜜的家,和一群知足感恩的孩子,說實在因家境長期不佳,但孩子們並沒有被困惡的環境給抑阻其學習成長,反而更懂得珍惜、更感恩,四個女兒都非常懂事乖巧、伶俐,唯一的兒子因從小對其企盼及管教皆非常嚴格,這個孩子也非常可取,獨立自主勤奮向學,而今,五個孩子皆各有良好的歸宿與事業,尤其獨子達隆所創辦的育達系列數位學習集團,先後成立育達系列文教機構(分班遍及全國,造就無數青年學子)、育楷科技公司(從事電腦輔助教學研發)、育富投資公司(從事各類投資工作)、育任數位教育公司(從事台灣教育現代化)、育明出版社、育明印刷廠(從事文教出版暨印刷)等多家企業。目前並擔任台灣省補習教育事業協會理事長、育達系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、國立彰師附工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、國際獅子會300-C3區彰工獅子會會長及多項社會團體顧問工作,其承襲之江家人飢己飢、樂善好施之敦厚家訓,經常濟助社會急難,更於去年榮獲全國好人好事代表。

感謝上蒼讓我終有出頭天的一刻!我將持續心懷善念與感恩結合社會各慈善團體,繼續推動捐血濟人、社會服務、關懷孤幼老人等慈善活動,並協助辦理淨化人心,讓生命飛舞等公益講座,多為社會盡一份心力,改造現今不良社會風氣,使社會充滿祥和、充滿希望、安和樂利。